哈哈

口十日十月。

预警:
全都是我瞎编的。
梗与图皆来源于 @SpeXialChickenbaby



罗弘证咬着棒棒糖蹲在家门口的时候,看到了隔壁家的小孩也被拎着后领子提了出来放到一边,从家长叽里呱啦的骂声中,他推测出这小孩和他犯了一样的错。
……可是他看起来不太像欸。
被责骂的小孩眼圈红红,低头负手一声不响,偶尔偷偷扭过头抹去一点泪水,然后在大人换气的间隙小声地道歉,“对不起,我错了,我下次不会了啦……”
这分明就是一个被冤枉的乖仔嘛!
罗弘证嘎吱嘎吱咬碎了嘴里的糖,看着对面那户大人留下最后的责骂:“你给我在这里罚站!晚饭前不许进来!”然后就进了门,被丢下的小孩跟过去趴在紧闭的门上,拖长了声调委屈十分地唤了一声:“欸——”他似乎意识到此时求饶也无用,只好慢慢离开大门,蹲在一旁看蚂蚁排队,眼泪吧嗒吧嗒地砸。
罗弘证嘬着棒棒糖的纸棍,含糊不清的和他搭话:“欸,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这才发现他的存在,忙抹了泪水站起来慌张地回应,“我是黄伟晋…!”他定神打量了一下罗弘证,孩子气地笑开,“我记得你,你是罗弘证——”
“你知道我喔?”罗弘证噗一口吐了纸棍,“我们有见过?”
“不是啦。”叫做黄伟晋的小孩子腼腆摇头,“你爸爸有时候在家里喊你的名字,我可以听到。”
“……”
一般这种情况下,都说明罗弘证要挨打。
“你是被冤枉的对不对?”罗弘证飞速转移话题,“我看你根本不像会偷拿钱的小孩。”
黄伟晋的脸噌一下变得通红,他支支吾吾开口,声若蚊呐,“没有啦…我真的有偷偷拿钱买玩具……”
罗弘证此时才算明白人不可貌相这句话的意思,不过黄伟晋被他戳穿似乎下一秒又要哭出来,罗弘证赶忙起身把被赶出家门前顺的两根棒棒糖的最后一支剥了糖纸塞进黄伟晋嘴里,黄伟晋哭声还没开始就已被按下暂停键,含着棒棒糖腮帮鼓鼓囊囊,像个仓鼠,罗弘证欣慰地捏捏他没有鼓起的一侧脸颊,暗暗感叹:好软!
“吃了我的棒棒糖,你就是我的人了哦?”
罗弘证小朋友有模有样篡改电视剧里的台词,换来黄伟晋懵懂点头。
“那你是为什么在外面?”黄伟晋好奇发问,罗弘证笑容一僵,到底同是天涯沦落人,罗弘证也不瞒他,片刻后爽朗开口,“和你一样啦!”
“不可以!偷钱不对的!”
“我知道,我爸已经教训过我了,你看——”
罗弘证转身背对向黄伟晋,掀起单薄短袖露出后背来,只听背后那人倒吸一口冷气,紧接着就带着哭腔狂拍家门,带着惊天动地的哭喊。
“妈——!!开门了啦!!!罗弘证他流血了!!要死掉了!!!妈!!!!!!”
后来的事罗弘证已经记不太清,大概是邻家妈妈被儿子的哭喊吓到,看到罗弘证被抽肿的背更是惊讶,他被拉进邻居家里上药,期间父亲闻声寻来还挨了邻家妈妈一阵数落,“怎么说也是小孩子!!毕竟还在长身体,下手不要太重!留疤了怎么办呀!!”
在父亲叠声认错中,罗弘证趴在沙发上悄悄对着黄伟晋眨了眨眼,从这个挨打的夏天开始了他们长达二十年的友谊。

“欸,我发现你老毛病又犯了。”团长宏正先生从后环住席地而坐专心打游戏的主唱黄伟晋先生的腰,小声抱怨道。
“哪有啦,你说什么?”黄伟晋得空回他,下一秒又沉迷游戏。
“我是说——”宏正的下巴搁上了黄伟晋的肩,“你又开始偷东西了。”
“……屁噢!!!!我哪有!!!”黄伟晋丢了手柄,气势汹汹回头,却得宏正亲吻一个。
“没有的话,我的心为什么会在你那里呢,黄伟晋先生?”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